[私信已关][微博/引○圈同名]
 
 

【五条悟】地下女友

地下女友


*祓本pa


事情的起因是人气漫才组合“通通祓除啦”成员之一五条悟在访谈节目上爆出自己的恋情。

“对方是怎么样的女性呢?”

“唔……”五条悟沉吟了一下,像是回忆起了什么,忽然露出灿烂甜蜜的笑容,“很可爱。”

“……”主持人愣了一下, “很可爱?”

“嗯就是这样!”五条悟用力点头。

“除此以外?”

“除此以外啊……”五条悟说,“果然还是那个,超级喜欢我,喜欢我到不能每天看到我就会寂寞吧。”

“呜哇——”主持人夸张地叫出来,“对方是很依恋您的女性啊。”

“爱着我哦。”

“爱着您呢。”

沉默了一会儿。

主持人:“还有吗?介意透露更多情况吗?”

“那个啊,”五条悟很普通地说了一个女性的名字,炫耀似的,“名字也很可爱吧。”

主持人:“……”

主持人:“诶……诶——??!!”

五条悟:“?”

主持人:“哈、哈哈,的确是很可爱的名字呢。”

说真的……做这个人女朋友会很辛苦吧……

看着一脸不在状态,满脸幸福炫耀恩爱的,并不知道自己抛下多么爆炸性消息的男人,主持人在心里默默地想。

加油啊。


你在自己并不知道的情况下成为了一个完全不认识的男人的女朋友。

这件事,是第二天开店时,来店里做假期打工的学生,一脸兴奋地告诉你的。

“店长店长!”店员们像一群叽叽喳喳的小鸟,“你居然是那个五条悟的女朋友诶!之前一直都说自己是单身……莫非是地下女友?!”

“哈啊?”

“啊,请放心!虽然对方说了名字,但同名同姓的人应该有很多,我们会为你保密的。哇,店长真是太厉害了——连那样的男人都能驯服。”

“既然有同名同姓的人,为什么会觉得是我?”你好奇地问。

说起来“五条悟”是谁?没听过的名字。

而且“驯服”什么的……?用词怪怪的,对方是凶巴巴的野兽派吗?还是很难应付的缠人性格?

“因为那个……每天都会来店里吃东西吧。”其中一个店员说,“经常主动和店长说话,感觉很喜欢店长的样子……但对方可是那、个、五、条、悟,我们都不是很确认你和他的关系。再说之前智子去旁敲侧击,你也说没有男朋友什么的。没想到居然是地下恋情……不过店长不用担心,我们知道你的苦衷,是不会因为你说谎对你生气的!”

苦衷……?哈啊?越说越离谱了。

“总之请加油,今后我们也会一直为店长的恋情应援的!!”

别擅自对本人都不知情的恋情应援啊!!

门口的风铃响了起来。

你顾不得细问,对着来人露出一个营业性的笑容:“欢迎光临,请问想要来点什么!”

对方长得很高,一头白发,像明星似的戴着墨镜。趴在柜台前看着你什么也不说。

眼神怪怪的。

“先生?”你提醒道。

“那个……”他说,“有推荐吗?”

“今天的特别甜品是栗子蛋糕,很适合秋天的一款点心呢。搭配红茶或者牛乳都是不错的选择。”

“是特地为我做的吧。”对方忽然露出一个狡猾而笃定的笑容。

诶?

你想了想,好像几天前的确收到建议,说是想要像你一样可爱的点心,想要把你吃下去之类的要求。

你思考了良久,经过实验推出了这款点心。

是谁提出建议的已经完全不记得了,是这个人吗?

“啊,是。”你笑着说,“客人能够喜欢就太好了。”

“我说,”男人忽然有些不满地撅起嘴,像小孩子那样抱怨,撒娇地拉长音,“都这么久了,称呼也是时候换了吧。虽然你容易害羞这点是很可爱,不过,我想要被叫做悟君呢。”

“悟……君?”

男人双手撑着桌面,身子前倾到几乎探入柜台,好近,你下意识后退一步。这么一看压迫感好强……

男人一脸兴奋地说:“哇啊……果然超可爱的。再多叫几次,呐?”

“悟……君?请问是要点栗子蛋糕配红茶吗?”

“可恶超级受不了的。你摆出这种可爱又困惑的表情,是想让我被可爱死掉吗?太过分了,好受不了……就算让我现在和你一起去区役所我也会同意的。不如说今天就去吧,证件准备好了吗?”

啊……你忽然回想起来了。

最近几个月,好像的确有个蛮喜欢和你说话的男客人。

最开始是你看他一个人吃点心很低沉的样子。那天店里恰好没事,你切了一点还在实验中的新品,借口尝新提议,询问他的苦恼并开解了他。

只不过是和搭档的伙伴吵架了。

像小孩子赌气那样谁也不理谁,都想要对方先低头。

一边品尝着新品橙子乳酪蛋糕,一边鼓着脸说对方不是的男人,在蛋糕触到舌尖的瞬间,露出了每个甜品师都最想要看到的,闪闪发光的,热爱甜品的眼神。

那之后他就说着你是我的天使什么的经常来光顾你的生意,找你说话。

因为你不是很能认清人脸,时常认不出他。虽然从店里店员和客人经常偷偷瞧他的情况来看,对方应该外表是个很让人过目不忘的男性。似乎非常有名气,很有自信你认识他,因此一直都没有自我介绍过。

不过就算介绍了,你也很难通过外表记得他。但这样标志性自说自话的长句子,应该是他本人无误了。

“啊,是您啊。”你说,“最近和搭档的关系怎么样呢?”

“我说,”男人忽然摆出不高兴的样子,“在我面前提起其他男人是不对的吧?”

“诶?”

“因为杰很奇怪啊……明明是我比较帅吧。为什么女生们都会比较喜欢杰呢?甚至有那种我的粉丝在见过杰之后转推的,就很奇怪啊。是杰的不对吧,肯定做了什么奇怪的事吧。其他女性就算了,你可不行哦。偷腥猫是会被我打断腿关在家里面的哦。”

“诶……?”

话题越来越危险了。

“抱歉……”你说,“悟……不,果然这样称呼您太失礼了。请问您的姓氏是什么呢?”

“总是问一些可爱的问题,想要这样对我撒娇吗?真可爱……”对方露出那种见到可爱猫咪时的溺爱表情,以一种让人毛骨悚然的温情甜蜜地看着你。“稍微有点没法忍耐了……”

他盯着你的嘴唇眼神发沉。

你想要往后退。

对方似乎有个伸手的动作,但是隔着柜台没办法抓到你。

那之后点了很多份栗子蛋糕,说着那我会珍惜地把它吃掉,用很看起来肚子很饿似的表情一边笑眯眯看着你,一边全部吃掉了。

“感谢惠顾。明天,您还会来吗?”

你顺口问道。

“还没有走就开始感到寂寞了吗?”对方忽然背景开出小花,兴高采烈说了奇怪的话,“真是受不了,有喜欢我到这种程度的话不如搬过来和我一起住吧。我也是一样的哦,每天都想要见到你……一分一秒都没法忍耐。”

不,怎么说搬到陌生男性家里也未免太没有警惕心了吧?

“那个还是算了,”你露出有点困扰的表情,“暂时没有考虑搬家的事。等等您的笔记本忘记了——”

对方似乎是剧作家还是什么创作性行业,经常看到他拿着纸笔写些什么又划掉删改,那个时候,专心认真工作的男人看起来比什么时候都有魅力。

“诶……?”

你在递过去的笔记本封面看到了对方的名字。

——五条悟。

是你啊!!!

原来就是你啊!!!

你呆住了。

距离你搜索这个名字了解到对方是谁,并看到那个诅咒般的访谈节目还有十分钟。

现在,你本来是想质问对方自己忽然成为他的地下女友是怎么一回事。

但接过笔记本。笑着说“谢谢”,“今天的你也很有妻子的风范,既然已经做好了准备,那不如早点结婚吧”这样奇怪的话的男人。很珍惜地把写着自己思路和灵感的笔记本夹在臂下。手忙脚乱拎着打包的甜食盒子,用胳膊肘推开玻璃门,还要扭头对你挥手。

“明天我也一定会准时来的。”

看起来真的非常、非常可爱。

姑且还是……明天再问他吧。


这个想法持续到这天晚上。

终于知道五条悟是谁的你,搜索到了对方今晚要重新上一次那个访谈节目的信息。提前准备好了冰淇淋,一边看一边吃。

“自从上次五条先生在这里爆料恋情以后,收到了很多关心您近况的来信。方便透露一下吗?”

“当然可以。”

炫耀女朋友是男性的天性。五条悟对着镜头露出幸福的笑容。

“对方努力做着妻子的修行。现在我们在以结婚为前提进行交往。相信不久之后就能够用上刚买好的戒指了吧。”

冰淇淋掉在了地上。

你:“诶……?”

不能心软啊!

我说啊,对这个男人是不能心软的吧!!



*


同系列夏油杰篇:《地下女友》 



12 Jan 2022
 
评论(31)
 
热度(2977)
  1. 共16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盐梨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