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私信已关][微博/爱○电同名]
 
 

【禅院直哉】狼

 

*补档


真依一开始和你说禅院家的小少爷暗恋你,你是不信的。

“为什么?”真依问。

“看好了。”你说。

你和真依等了几分钟,等到恰好路过的禅院直哉,你一把揪住他把他拽过来。

他差点摔倒。

“哈啊?你这不像样的女人!胆大包天,敢这么做想必是知道后果了?”他怒不可遏整理褶皱的衣领,下巴抬到天上去,瞪着你,“准备好受罚了吗?”

“禅院直哉,”你说,“你是不是喜欢我?”

“噗——咳咳。”

娇生惯养的小少爷禅院直哉,过着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好日子,连自己的衣领都不会整理,好像要被自己的衣领勒死一样,瞪着你脸渐渐涨红了,仿佛不能呼吸。

你叹了口气,踮脚帮他整理好衣领,以免他憋死在这里。

他好像更加无法呼吸了。

……怎么回事?

“看吧,”你对真依说,“他怎么可能暗恋我,小直哉还是个要妈咪帮忙穿衣服的宝宝呢。”

“你说什么——”禅院直哉的语气听起来下一秒就会杀了你。

“难不成你真的暗恋我吗?”

“你做梦!”他气急败坏,指着你傲慢矜贵地抬起脖颈,宛如一只优雅高贵的白天鹅,“就凭你?”

他挑剔的目光从你的头顶打量到脚底,刻薄地吐出三个字:“你也配?”

你对真依摊了摊手。做了个无声口型:怎么样,我说得对吧?

“……”

真依望着禅院直哉的眼神,竟有一丝丝怜悯。

 

*

 

“打赌吗?”

“赌什么?”你将目光从书上移开。

“赌你喜欢我。”禅院直哉笑得很张扬。

“哦,那不用赌了。”你无所谓地重新扭过头看书,平淡地回答,“你赢了,我就是喜欢你。”

禅院直哉忽然平地摔了一跤。

你关心地想要扶起他,被他惊慌失措地甩开手:“你没事吧?”

“噗咳、咳……”他咳了半晌,“你刚刚说什么?”

“你赢了?”

“不是这句。”

“我喜欢你?”你试探道,“我喜欢禅院直哉?”

“……什么时候开始的?”他渐渐坐稳了,气息均匀,开始审问。

“嗯……第一次见面?”你没有回忆多久,流畅回答,“小时候的直哉很可爱,坐在那里像洋娃娃一样精致可爱。啊,所以是一见钟情,”你笑起来,“是看脸的心动呢,虽然之后才发现你性格有够烂。”

他脸色阴晴不定,不知道该讽刺你还是该得意,变幻半晌终于端起少爷架子,傲慢地说:“那就给你一个站在我身后的机会。”

“嗯?”

“如果你让我开心,那未来的禅院家家主夫人也不是不可以给你当。”

“家主夫人?”你说,“未来家主是谁?”

他的脸色渐渐难看起来。你憋了一会儿没憋住,不打算继续逗他,于是说:“那怎样才能讨你欢心呢?”

他嫌弃地说:“女人不应该抛头露面,你整日里和高专的那些家伙……”

嗯嗯嗯嗯,你嘴里答应着,眼睛继续看书,大概过了十来分钟,小少爷终于说满意了,停下来看着你。

“对了,”你像是才想起来,补充道,“后来我发现禅院家的基因真的很好。”

“所以?”禅院直哉有了不好的预感。

“无论是真希还是真依,还是只见过几面的甚尔,对了,惠也是禅院家的血系吧?大家都非常好看呢。”

你露出一个温暖的笑容。

“只要是禅院家的孩子,我都很喜欢。”

也就是说,你刚刚在耍他。

“你、这、女、人!”禅院直哉一字一顿咬牙切齿,捏碎了带来的私印。

真是败家。

 

*

 

伏黑惠……不,现在应该是禅院惠了。年轻的男高中生杀了个回马枪,禅院直哉在下任家主的位置上没坐两天就被抢了位置。

你没当上禅院家家主夫人,禅院直哉没当上家主。

很难说是谁亏了,反正你没亏。

他颓丧地坐在石阶上,耀武扬威的小少爷,受人尊敬的特别一级咒术师,禅院家的嫡子,板上钉钉的下任禅院家主。宛如斗败被驱逐的头狼,孤零零坐在偏僻宅院的角落,无人理会。

喔,可怜的小东西。

你坐在他身边,脑袋靠着他的肩膀。

“滚开。”他低吼。

你摸了摸他的头发,又顺着往下抚摸他颤抖的脊背,一下又一下。

“连你也要来看我的笑话吗?”他从牙齿缝里挤出字。

“即使小直哉无法成为家主,也是我心中最厉害的咒术师喔。”你安慰道。

“……”

“就这么在意他人的评价吗?那我的评价怎么样?”你凑上去试图看他隐藏起来的表情。

头发的阴影遮住他的眼睛,他看起来像一头受伤独自舔舐伤口的野兽。

“很想要那个位置吗?”你低声问。

“什么想要不想要,那本来就是属于我的东西!”他的眼中燃起火焰。

你静静看着愤怒的受伤的野兽,禅院直哉的身体在你的掌下震颤,你意识到机会降临了。

“那就夺回来吧……”你蛊惑他,将吻印在他额头上。野兽纵使受伤也依旧野心勃勃,不容小觑,他呼吸一颤,你温和柔软地说,“这一回不是为了自己,是为了我——小直哉,为了我能够站在你身后,重新坐到那个位置上去吧。嗯?”

他抬起眼睛凝望你,忽然笑了。那笑容桀骜不驯,危险迷人,宛如狼的竖瞳牢牢锁定你。

 

*

 

振作起来的禅院直哉,想要向前看,有了目标和新的支持他的力量。他甚至自己都没有发觉,他的目光犹如蝴蝶追逐花,在偌大的宅院追逐你的身影和目光。

嘴上说着“女人就该有女人的样子”,可你真的听了他的话与他疏远,他又开始生闷气。

你已经成为了这个脆弱又傲慢的小少爷的精神支柱。

然后,就在这个时候,特别一级咒术师祓除咒灵重伤。血液迅速流失,体表温度下降,意识渐渐远去。在垂死之际,他想到了人类永恒的命题。

——爱与死。

真巧。

想到爱,他想到你。

想到死,也想到你。

他满身是血,口袋里一直送不出去的小盒子也沾满血。他回到家,掌心的戒指攥得生疼。

你总是让整个家窗明几净。

可现在换下的衣服还在昨天的位置,吃剩的粥也摆在桌子上,窗帘没有拉开,阳光阻隔在室外,整个氛围压抑而沉闷。

在空荡荡的房间里,他反应过来。

 

痛打落水狗,是人类的劣根性。

尤其当对象是禅院直哉,这个性格恶劣、惯于挑衅、目中无人的傲慢大少爷。

此人生就禅院家嫡子,从出生起就认为自己必是禅院家下任家主,素日里不知道得罪多少人。谁知道凭空冒出来一个伏黑惠,美梦破裂。

雕纹木料搭就的华美高塔一夕崩塌,塔上金发的王子失去他认为最稳固的依凭,从高空坠落,等待他的,不会是黄金珠宝,珍馐佳酿。而是深渊。

被他得罪过的人、深恨他的人、想看高位者跌落泥沼的人……

——还有你。

都等这一刻等了许久。

消磨野兽的野性,让择人而噬的凶恶野狼成为只听你话的乖小狗,只需要三步。

一、让他不能没有你。

二、彻底抛弃他。

然后,你只需要轻轻地,慢慢地,对他招招手。

狼跑来了,将头颅搭在你的手心,呜咽着展露心底的伤口,祈求你的疼爱,任由你为他套上项圈,此后为了你温柔的爱抚和注视的目光他愿意付出一切,乃至遍体鳞伤。

 

禅院直哉在很多天后找到你,你还是那副温柔好脾气的模样,笑意盈盈挑选食材。

“哦呀,小直哉,”你甚至坦然自若和他打招呼,“好久不见,过得还好吗?”

“当然好。”他咬牙切齿说,好得他几乎夜夜无法入眠。

你被凶恶的狼凝视,却半点也不害怕。

“不是直哉说的吗?——‘记住你的本分,上不得台面的女人’,”你温柔地笑,一如往昔,“我一直记着自己的本分呢。倒是你,该不会把我的话都当真了吧,小少爷。”

禅院直哉没有说话。

“真可怜,”你怜悯地上前抚摸他的脸颊,眼下青黑的痕迹,他因熟悉的抚摸和温度战栗起来,眼睛发红,死死盯着你,“这不是很久没有好好休息了吗。”

“这样忍耐克制,都不像是你了,”你抬起眼睛,轻柔地微笑起来,“我说,小直哉,该不会你真的喜欢我喜欢得要命,即使我在你重伤濒死的时候故意丢下你不管,即使你知道我满嘴谎话一直在骗你,即使你恨不得在这里掐住我的脖子摁在墙上杀了我,你也舍不得真的这样做?

“那你想做什么呢?”

你贴上去,踮起脚尖,对着他耳侧呵气:“我知道哦,小直哉的秘密……”

那些隐忍的低喘,压抑的欲望,帷幕后的起伏和震颤。

那些在你有意引导下,青年不得抒发的畸形肮脏的渴望。

你全都知道。

“让我看看你给我带来了什么吧,小直哉,”你温柔地说,“我会奖励你、褒美你。用你喜欢的、长久以来渴望的方式。”

他终于抬起头,抓住你的手腕。男人紧抿的唇忽然上翘,这显得邪恶而不羁。

“是吗?”

他侧过脸,在你的掌心舔了一下,将染血的戒指强硬地套在你的手指上。

“那请奖励我吧。”男人的眼神同欲望一样露骨。




*

按星象仪收录的顺序补档啦。正好已经整理完了只需要复制粘贴还挺快。是我加笔润色过的版本,应该比原来的要好看点吧嘿嘿(得意。


22 Sep 2021
 
评论(3)
 
热度(1341)
  1. 共9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盐梨 | Powered by LOFTER